close

之前已經提過太久沒來到香港這件事,也讓我不知該怎麼解決民生問題. 以往熟悉的店不是已經關了就是變專賺觀光客的財, 要不就是名氣太大價位已經不再親民等等. 

本次香港之旅, 民生問題方面我完全不需插手就是. 晚餐我們選在利苑餐廳(我們去的是老店, 裝潢比不上新店面), 看起來舊舊的對吧? 但香港真正好吃的就是這樣的餐廳.

 

位在海港城二樓, 我們是在下塌飯店門口搭計程車的, 飯店的人已跟計程車司機講好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們只要負責坐就好真是方便~

大門口也拍一張~XD

看這壯觀的水族館就知道這間餐廳大有來頭~不愧是米其林一顆星啦~~~~

這尾大魚可是比一位五歲的小孩還要大哦, 也只有在香港的餐廳能看到這樣的魚.


我一直在懷疑真有人會點這種大魚來吃嗎?? 還只是鎮店之寶呢???

古老前我在鯉魚門看過這樣的大魚, 那是真的準備被人吃掉的= =", 這次能再度看到也很驚訝!

魚太大了完全沒有讓人想吃掉它的慾望

 

來到香港一定要喝例湯, 香港人非常重視例湯, 都是經過長時間熬煮成的, 精華都在湯頭而不是餡料.

記得這是天麻魚湯(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 只知天麻是一種中藥, 對記憶力很好)

看這湯頭這麼清澈, 能喝一碗就很值得了~

服務人員把料撈出來讓我們當配菜, 只是精華都在湯裡面. 這配菜的角色相對得弱了許多= ="

來香港一定要吃叉燒(誰說的= ="), 這間的叉燒比龍景軒的好吃哦~~

我們點的煎牛小排, 超好吃的~

另外一道蔬菜沒拍到, 這是我們點的魚, 來香港一定要吃蒸魚才行(又是誰說的= ="), 我們點的是青衣, 因為最便宜阿

香港人蒸魚的工夫果然是不同哦, 火侯拿捏的時間太準確了~

 

這是我們點的菜(當然後面也有加點), 說真的我不熟香港人的寫法, 說天麻魚湯但寫的是墩龍魚骨??

來香港一定要吃粥(正解), 其他人吃白飯我是要求吃粥, 說實話我一直不了解為何香港人能把粥熬的那麼好? 就連白粥都與眾不同呀. 只是這碗小小的粥也要港幣15元, 並不便宜, 但我給自己一個觀念: 出來玩本來就是來花錢的, 體會下不同的飲食也很好!

飯後的甜點我們點的是杏仁茶, 說實話我從未喝過這麼正統的杏仁茶, 原來真正的杏仁略帶黃色而且喝起來略有苦味. 雖然表面上是苦味只是越喝越甘甜, 一入口就知這是純天然不含任何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 一碗25港幣非常值得!

為了想未來能喝到, 我還跑去問工作人員這杏仁茶有沒有外賣包, 她們很無奈說這沒有辦法做外賣包, 因為是每天大早師傅們現磨的. 所以無法外賣. 我一直跟小姐廬要買這茶帶回台灣, 可是對方怎樣都無法賣給我啦!!!

這一餐價位吃下來也是2XXX港幣, 何時香港的餐廳價位已變得如此高? 香港餐廳給我的印象是料多實在, 海鮮新鮮而且真正是物美價廉. 只是這次來到香港, 這種感覺已經完全消失了, 突然覺得玩日本還比玩香港來得便宜耶~XD.

利苑價位高雖高, 但非常有價值, 整體餐飲表現有一定的水準, 不愧是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