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逛大街後當然會到學校外圍走一走呀~ 都是我以往踏過的足跡非常令人懷念.

這是我最喜歡的連鎖咖啡店 - The Coffee Bean, 跟星巴客很類似. 記得很久以前台灣有開過分店, 只可惜沒開起來. 我喜歡她勝於星巴客哦!  本來當天想喝一杯咖啡的, 只可惜生意太好沒位子坐我就放棄了.

這是BOA- Bank Of America 美國銀行, 我來美國時我妹帶我來這間開戶. 美國的銀行不像台灣的要排很久, 等待的空間也很大. 反正美國人做事給人的感覺就是輕輕鬆鬆的不像東方人這樣又急又快.

這間影印店我以前有來過, 哈是來印教科書的啦= =". 第一次來印的時後很緊張, 怕自己不會用也看不懂, 還好店員知道我是外國人又是學生, 都很有耐心教導怎樣使用機器哦! (不是我不會影印啦, 是有些想雙面印我不知要怎樣操作的)

學校附近有兩間電影院, 剛好位於斜對面. 正好不是上映時間沒有人潮. 美國的電影院不像台灣很擠, 熱門的電影還要排很久的隊才能買到票. 記得當時我看一部電影是四塊多美金, 現在不知漲多少了??

以前晚上在這邊看過星光大道哦!! 靠近好萊塢吧, 有時首映會是在這裡的.

我非常喜歡的一間美式餐廳, 現在台北也開了一間. 只是我還沒去過= ="

這間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的對面就是另一間The Coffee Bean 和星巴客.

因為太久沒來了, 有些熟悉的店已經搬家, 也增加了新的店. 這家Rite Aid 是"藥粧店", 我以前常來這家買指甲油= =" (愛買可是很少擦, 都浪費掉了)

Rite Aid 以前是位在這邊的, 算是很大的店了, 她出的喉嚨糖對於止咳真的非常非常有效呀!! 這次來美國當然要帶幾包回去(哈帶藥回台灣阿!!), 她搬離後原來的地方還沒租出去的樣子耶.

以前的Rite Aid 旁邊還有一塊小小的腹地. 可看出這藥房還真不小哦!

沒想到旁邊的書報攤還在呀~ 我以前也在這邊買過雜誌耶!!

現在Rite Aid 已經搬到巷子裡了, 租金比較便宜吧= ="

這是UCLA EXTENSION, 就是我以前上課的地方. 應該說是推廣教育中心吧, 在非寒暑假期間, 我們沒有辦法在校本部上課, 都是來這邊. 各國人都有就是除了老師和工作人員之外沒有美國人, 反正中飯都在附近的餐廳解決的. 記得那時吃東西好省阿~~~ 因為洛杉磯的物價不低, 我們是能省則省哦!

好懷念的巴士站, 我以前都是在這邊搭巴士回租的地方的, 還要轉車. 美國搭巴士是一塊錢, 需要轉車要跟司機拿轉車卷, 轉車是免費的.

這邊很熱鬧有好多小店可以逛的, 以前來美國之前聽說美國的巴士很恐怖. 實際上不會啦~~ 司機都每站必停也不會緊急煞車.

美國的巴士有為殘障人士設計, 我頭次看到身障人士搭巴士時司機都會幫忙. 將公車地板降下以利身障者的輪椅能進公車, 在某個地方固定好.

美國對一些弱勢的保護算相當周到, 司機不會因為車子比較滿就拒絕身障著搭車, 反而會要大家擠的像沙丁魚一樣把空間讓給身障者的.

 

補充說明下: 車頭前面是放腳踏車的, 記得可以放兩台吧?? 其實台灣現在的公車也進步很多, 也有為身障者設計的公車. 只是在美國開車還是比搭公車方便, 公車能到的地方有限, 如太晚搭公車而下車地方不是好區的話, 說真的也蠻危險的. 所以一般人都是開車, 家裡一人一台車算是蠻平常的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